超车 星新一

25al

文/星新一

灿烂的阳光下,高速公路向远处延伸着。有位男子驾驶着最新型的小轿车,向着郊外滑行般地行驶着。新汽车就是好,无论什么地方状态都不错。此刻,他正要去新认识的女孩家中拜访。

“汽车我只开新的!不,不单单是汽车,女孩子也一样。不断把旧的处理掉,把新的搞到手,这就是我的信条!”

他一边自言自语着,一边提高了车速。风从微微开启的车窗中涌入,吹拂着他那张英俊、诱人的脸庞。

新车轻微、舒适的震动使他想起了不久前刚刚处理掉的旧汽车,由此又想起了不久前分手的那个女孩子。

“你是不是开始讨厌我了?到底是不是?”

他提出分手的时候,那个当模特儿的女孩子绷着脸,不依不饶地说。

“不,也不能这么说……”

他支吾着,女孩子却越来越认真了。

“我不想分手,别抛下我。”

“可是再这样交往下去,对咱们两个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“如果不能再见到你了,我就去死!”

老台词了,女人在分手的时候总是这么说。可是如果这一套都能行得通的话,世界上就没有能和女人分手的男人了。他没多想,又开始和别的女孩热恋了。

她难道真的会去死吗……

没过多久,女孩自杀了。他每次想起这件事,心里都很不舒服。不用说,要是跟自己分了手的女人死了,放在谁身上心里都不会得劲儿。但对他来说,还有更让他难受的事。这就是最后一次见面时女孩又说的那些话。

“我就是死了,也想在哪里再见到你,一定会的。那个时候,不管怎样,都要和我握握手呀!”

她到底在想什么,竟说出那种话。他怎么也忘不掉那些话,每次想起来都有点儿毛骨悚然。

为了赶走这恼人的思绪,他进一步加快了车速,追上了前面正在行驶的一辆车。

可是,他突然停止了超车的动作。前面那辆车后排坐着个女孩,她的背影竟有点像那个女孩。他盯着看了一会儿,终于使劲摇了摇头。

幻觉,纯粹是幻觉!看来今天我的脑子有毛病了。必须得赶走这种幻觉!要这样做也很简单,一边超车,一边再确认一下不就得了!

他再一次加速,一边超车,一边疑惑地向那个女人的脸上扫了一眼。

“啊!”

他发出了一声惨叫,毫无疑问,那就是她!而且朝着他伸着手!

“握握手嘛!”

女孩像是在和他打招呼,他不由得用双手紧紧捂住了脸。

“当场死亡。可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故呢?作为目击者,您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警官一边做着记录,一边向被超汽车的驾驶员询问着。

“一点都不明白。他超过我的车后,没走多远就朝着电线杆一头撞了过去。难道是突然眼花了?真让人难以理解。”

“是吗?”

警官一边合上手中的本子,一边不经意地向那个男的车中看了一眼。

“后排坐的这位女士,怎么样子有点儿怪呀?”

“那是个橱窗人体模型。我是做人体模型的,正要给订货单位去送货。”

“做得真不错!”

“是吗?那是因为做它的时候,模仿的那个真人模特儿好呀。真可怜,被男朋友甩了后,不久前自杀了!”

超车 星新一》有1个想法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