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娇是一门技术

撒娇是一门技术

文/红肚兜儿

撒娇是一门技术,常见于女人。

女人掌握了这门技术,据说,就可以对男人以柔克刚。而且,男人们似乎也挺受用这种娇滴滴小懒猫的范儿。她一撒娇,他就乱了阵脚;她不用逼迫,他乖乖就范。

通常在没谈恋爱时,女人特别不屑于撒娇,我堂堂一个现代女性,有地位有品位,又独立又美丽,为什么要装出一副弱不禁风的痴呆少女状,那不是让男人看笑话吗?绞手指踢脚尖嘴嘟屁股扭的动作还没做出来,自己先肉麻得要死。又不是三岁小孩,撒哪门子娇!

看见别的女人撒娇,鸡皮疙瘩掉一地。在男朋友身边,会撒娇的女人一下子变小10岁,肩不能扛,手不能提,连吃饭都不能自理,喝口汤吧,她也撅着小嘴——人家怕烫嘛!一定要他一勺一勺地吹过,她才眉开眼笑地喝下去。在人流涌涌的大街上,她撒娇,他就得蹲下给她系鞋带;上楼时,她撒娇,他就得背起她爬7层楼;在办公室的电话里,她撒娇,他就得当着全体同事的面一遍遍口述“我爱你”。

头脑清醒的旁观者,被撒娇表演肉麻得脊背发凉,并对男人的智商产生怀疑,她根本就是装的,你怎么还能五迷三道呢?偏偏,恋爱中的人自己很享受撒娇,像两个大儿童过家家一般,你哄我,我逗你,玩着成年人不太能理解的低龄游戏,一不高兴还又哭又闹,要另一个扮小大人,“小乖乖小宝贝”地哄。

可是,男人喜欢一个女人,有时就是因为她会撒娇。朋友说,“她撒娇的样子好可爱呀,她撒娇,我才觉得自己被需要,像个大男人。”两性关系,就是一物降一物,拿下山头的女人们,一种靠的是简单粗暴,能骂会打刁蛮强悍,吓得男人胆怯如鼠,对她唯命是从;一种靠的是撒娇,他强硬得像石头钢铁,她就柔软得像小溪流水,她闪烁无辜眼神,樱桃小嘴儿一撅,他就自动投降,好好好,全依你。——同样是驯服男人,会撒娇的女人得到的是他心甘情愿的加倍宠爱,简单粗暴的女人只不过给他扣上一顶怕老婆的帽子。

只要别不分场合对象的乱撒娇,靠这个混饭吃,自己不学无术,却试图靠几分姿色几分娇嗲一路发达,碰到猥琐男上司就顺风顺水,碰到严厉女上司就大吃苦头,希望所有男人都来帮助和爱护自己,一辈子靠装小女人撒娇得便宜卖乖。这个,基本上,很难。吃不得苦,练不出本事,等几分姿色耗尽,再撒起娇来就像老妖婆……自有新一代更娇嗲的小妹妹等着男人去爱护,你就等着晾干菜吧。

在情人面前撒撒娇耍耍赖,则有助于增加情趣,别让男人以为女人就会一哭二闹三上吊,或者女人随着时代进步集体蜕变成铁面无私雌雄难辨的女强人,咱们也是会撒娇的。扮小女人撒娇有什么难?比扮兔女郎、风骚女仆、SM捆绑都容易吧?撒娇本来就是示爱的一招,让他明白——我能摆平这世界的一切,只有在你面前,瞧,我还是个长不大的小姑娘。

其实,撒娇是与生俱来的一门技术,不论一个女人对这技术多么不耻,一旦陷入恋爱,就不自觉得使出这招。威风八面的女强人,也会在心爱的男人面前卸下刚强的伪装,变成小绵羊一头,挽抱他的胳膊,喁喁细语。风风火火的“假小子”,也会在心爱的男人面前突然生出满满的女人味儿,柔情似水,爱得越深,她就越像女人。

独自生活时,女人全是变形金刚无所不能,工作生活一手操持,万万不肯也不敢扮小姑娘撒娇,周围都是男同事或男上司,不起电的两性关系里,谁要容忍你的撒娇。撒出去的娇,要有个爱你的人接着宠着才行,你可以放心蜕掉成年的壳,露出幼儿期的自己,交给他照顾疼爱,男人这种时刻分泌爱的功能空前强大。

遇上一个好男人,女人撒娇能撒一辈子。有对夫妻六十多岁了,妻子还可以在烧菜的时候假装不小心烫到手,带着哭腔呼救,紧张得老伴一路小跑过来,抓过她的手又吹又揉,“疼不疼?乖,咱不做饭了,走,下馆子去!”一场婚姻到最后混淆了性别,都是因为懒,懒得撒娇,懒得讨好,懒得把你当男人,懒得把你当女人……热恋时,人人都是撒娇高手。

经常不用,女人撒娇的功能也会慢慢退化,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,在岁月中进化出一对巨大的翅膀,学会了靠自己遮风挡雨。这时,她终于可以享受男人的撒娇,他只要付出热烈的爱就够了,一切沟沟坎坎脆弱任性,都由她来抚慰摆平。

其实,只要是恋爱,谁来撒娇没什么不同。不过,撒娇这事儿,和床笫之乐一样,最好是私下二人世界悄悄进行。很多时候,男人觉得一个女人不可理喻,就是因为她在公共场合当着一堆人,执意向他撒娇。越是成熟高职的男人,越怕这一招,他打死都不想在朋友或下属赤裸裸的注视里,脱掉威风凛凛的外壳,俯首女人面前做出宠哄搂抱亲的小男人模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