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结婚

文/暖小团

据说去年和今年都赶上了年头好,所以身边怀孕的人格外多。无论是QQ相册还是人人网,之前的同学发出来秀的也都是自己的大肚照或是孩子照片。这些事儿之于我这德性的女青年来说只有一个作用,那就是提醒我:老大不小的了,再也没那闲工夫谈一场纯为了扯犊子的恋爱了。
如果非说择偶条件,每个姑娘都有得说。谈恋爱次数多了,谁还没个几回动了真感情的呢?有姑娘是地道的外貌协会成员,先不管自己长相如何,选个帅哥是首要条件,起码现在拉出去不闹人眼睛,以后要孩子还能优化基因。还有姑娘找对象先从男的中间开始看,不是说直接就看命根子,而是看腰包,好像男的有钱就是第一生产力,当然,现在条件也可以适当放开一点儿,这男的没钱也行,男的爹妈得有钱,男的爹妈没钱也行,他家起码得有个两套房,这算是务实派。还有姑娘不看钱也不看脸,认为找个蓝眼睛大鼻子跨着出门满嘴跑洋话的主儿挺拉风,当然,要是嫁个香港或是台湾人也可以商量,再不济,找个海归回来的男人也能凑合,在她们眼里,哪怕都是黄皮肤黑眼睛,只隔一湾海峡那帮男的也总比大陆的糙老爷们儿强,这是崇洋派。

我们不能不善良地去评价任何一场婚姻是不是对的;我们也不能说,女方对男方要求过多,这样的婚姻就不值得被人祝福。说白了:就算你看着再不般配的俩人结婚,你送的红包都是跟别人一样厚的。实际上,只要人家两个人你情我愿,能把这段感情持续到天长地久,都把对方当成最爱的人,那这场爱情无论是基于经济还是基于物质,它都是一个完美的结合,我们都要对这样的爱情给予最真诚的祝福。

有这么句话,叫“只选对的,不选贵的。”对待婚姻和爱情的态度也是如此。男人,年龄、阅历、相貌、家境等等,充其量只算他的附加条件,真正能决定他到底值不值得你终身托付的必要条件是:一,他人品如何;二,他对你如何,对你全家如何。

即便是其它条件再好,这男的人品不好,就是最大的糟心事儿。老理儿讲什么“嫁汉嫁汉,穿衣吃饭。”虽说今天女人赚的一点儿也不比男人少,但实际上,没有一个女人结婚是为了委屈自己,就因为当时一不开眼,选了不省心的男人,三天两头地给你捅娄子,你从此过上了操心和担惊受怕的日子。没准儿哪天这男人因为自己的品行锒铛入狱,你哭都没人看,只能怪自己当年瞎了眼。

有这么句话,叫“一物降一物。”每个女人即便是再胖,再臭脾气,再好吃懒做,只要男人给你撑腰,也有底气。这男人即便是其它条件并不优越,但他对你是真心实意的好,这也是他最大的优点,十分难得。他能把你家的事儿当成自己家的一样上心,就是好样的。

说实在的,男人的长相不重要,年轻的时候貌似吴彦祖,等老了都是一脸苞米面儿褶子外加大眼袋。脸值几个钱?这没意思。看人家爹妈身家挺幼稚的,即便是万贯家财留给这男人,丫好吃懒做败化个几年也是个完。他现在做到什么职位也没那么重要,主要是看他有点儿什么本事,真要是找了个潜力股,那你的好日子在后头呢。姑娘你有本事可以旺夫,甭做什么美梦,真要是有身价上亿的,人家又凭什么娶你呢?

虽说现在离婚不稀罕,但实际上,结婚这事儿终归不是脑袋一热就干的事儿,还是要为这本儿付责任和代价的。有时候,一个人事业和生活未必成功,但家庭格外牢靠,也是牛逼的一种。相反,有些人存款八位数,有房有车有公司,但一直茕茕孑立,白天的喧嚣一过,夜深人静,他的寂寞空虚冷不会告与你知。认真对待婚姻这事儿,擦亮眼睛多看看,甭赶什么时髦,结婚又不是比赛。有那力气真给自己找个对的,才算给自己以后积了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